光锥之内是命运

口味杂|近期主刷琅琊榜or三体相关|苏靖苏、仪all仪|rps相关除季先友情向不约|刷屏多且无意义,fo请谨慎

        感谢小天使拍的照片QUQ……一张张看完简直心疼得要哭出来。

        优客时期的歌大多清新、明快、张扬,字里行间那股子一往无前的朝气挡也挡不住,即使描写失恋也不过带几分淡淡的哀愁。而《一个李骥》这张专辑,沉重、压抑、直白浓烈,直白到近乎血淋淋,让人根本不忍去想,他写下这些歌时,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

        “我是这样一个人,什么事都会发生在我身上,最害怕失去的东西却最留不住。”

        那大约是一种被全世界抛弃的孤独。

        专辑内页中提到,优客解散以后李骥始终找不回创作的状态,直到林志炫出了《一个人的样子》后才开始了《一个李骥》的创作。将这种行为定义为赌气也好别苗头也罢,我倒觉得,是“一个人的样子”这个名字终于让李骥意识到,从今以后,他也好,林志炫也好,就真的是一个人了。曾经因为害怕一个人上路而结伴的两人,这次是真的各奔前程了。这大约也是日后他听到《单身情歌》时在北京的出租车上泪流满面的原因——《单身情歌》之前,林志炫还是那个因为《认错》而被人们认识的、从优客李林这个组合中走出来的林志炫,而《单身情歌》之后,“林志炫”这三个字将彻底与“优客李林”割裂开来,成为一个独立的标志。

        所以他写下了这张注定卖不出去的专辑,自己作词、自己谱曲,自己弹吉他自己唱,自己拍mv。歌要引起共情才会有市场,如此个人化的创作,从本质上注定了这张专辑惨淡的销量。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封笔之作的意义本就在于告别。

        从此之后,漫漫人生路上,就只有一个李骥,一个即使经历了读研、创业、创业失败、自杀、自杀失败、转行、再读研、经商、经商又失败……这些事,也再也不会把自己的心事写成歌的李骥。

        又或许,从一开始就是,从来都是,一个李骥。

Cyendior🎐: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半夜看到这些照片的原因
刷地一下眼泪就下来了

正经菇:

http://yu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854768670&uk=2251437787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把一个李骥的图照下来

没有扫描仪,但拍得也还算清晰

总共31张,拼成长图的话体积会很大

所以放在网盘,有想看朋友的请自取


评论(5)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