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锥之内是命运

口味杂|近期主刷琅琊榜or三体相关|苏靖苏、仪all仪|rps相关除季先友情向不约|刷屏多且无意义,fo请谨慎

【季先】挖出一发陈年老糖——“如果这都不算爱”

        好久没听优客了,在硬盘里“渣音质伤耳朵”的众live中挑来拣去,到底是没勇气打开音质感人的07演唱会,转而挑中了93年那个live。有说有唱,简直是我最爱的live之一了。

        年代久远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沙沙的背景杂音仿佛为其蒙上了一层名为岁月的尘埃。我内心毫无波动地听主持人的开场白,听他们互相调笑,听他们唱歌,听那些万年不变的梗。

        然后就到了这首歌。

     “Are you doing another song for us?”

     “我想叫林志炫唱一首很老的…也蛮老的歌曲,这样……”墨镜青年笑着说,干脆利落地弹出了歌曲的前奏。主唱贴心地为听众报了歌名,而主持人则笑称这歌名听起来很像“我爱你”。

        行云流水的吉他、清澈而富有穿透力的歌声,不管是第几次听都让人心醉神迷。难得不是在半夜听,清醒的我终于发现了一个之前未曾发现的细节。

        大约是这首歌的确“很老”,大约确实是临时起意未曾事先排练,号称人肉点唱机的小林也不慎唱错了一句词,这一错不要紧,连带着接下来的一句也跟着乱了,终于在第三句处彻底地停了下来。如果你手上也有这次的live资源的话,这段小失误是在10分31秒到10分40秒的地方。

        忘词这么明显的失误,我为什么听了这么多遍才听出来?

        因为这整个过程中,吉他没有停,歌声也没有停,李骥同学适时地补上了这一句,就好像这里本就该是他接唱一样,而林志炫也就着李骥接的这一句继续自如地唱了下去,整段表演依然行云流水、浑然天成。无数次合作培养出来的默契已经刻入骨髓。

        而这句他们合唱的歌词是——

        “If this isn't love we are making”

         如果我们所携手共创的这些都不算爱情

评论(6)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