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锥之内是命运

口味杂|近期主刷琅琊榜or三体相关|苏靖苏、仪all仪|rps相关除季先友情向不约|刷屏多且无意义,fo请谨慎

这一口粮好好吃~

        终于把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看完了。上一次这么急切地看HP的书还是在07年暑假第七本出版的时候吧……半本英文+半本中文地读完,倒不是为了练习什么英语阅读能力,实在是等不及中文翻译版的上市。

        至于说对这本书的评价……Well,我觉得我很难给出一个公允的打分,只能说在我心里,给这篇官方同人(啊,我觉得定义为同人比较恰当,毕竟是罗琳和别人合写的剧本)打九分以上并不为过。——能看到那些熟悉的名字再次出现已经足以让人热泪盈眶了,更何况即使当年的主角都已长大成人,这些人物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样子,或者换个惯常的说法,完全没有ooc。这大约是原作者把关的好处。

        情节上来说依然是一如既往的魔法世界冒险故事,精力旺盛的年轻人们总是容易惹出些事来的(摊手)。时间旅行引起的蝴蝶效应在科幻作品里是司空见惯的主题,然而在哈利波特的故事里看到外祖父悖论的出现还是蛮新奇的一种体验,sci-fi和fantasy果然500年前是一家……至于各家的亲子矛盾啦,小Harry的童年阴影啦,好不容易吐了便当又咽了回去的某些人啦(咦),都是小插曲啦小插曲……

        顺带一提罗赫这次的糖量真足……以及我觉得德哈党也可以狂喜乱舞了,萌哭了的小波特和小马尔福一定马上就要拥有他们自己的cp粉了……

        然而我是一个哈赫党啊QAQQQQQQQQQ,当年被官方拆cp的阴影还没缓过来,这又接着被官方塞了一脸对家狗粮……_(:зゝ∠)_

评论

热度(2)